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甘肃初步完成红色系列读物:文化艺术传承"心灵滋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张婧)近年来,甘肃省在深化研究革命精神的同时,还挖掘整理精神系列读物。近期初步整理完成系列丛书,包括南梁、会宁大会师、红西路军革命、庄浪梯田、会宁教育、治沙、兰大、莫高、铁人等精神。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甘肃省委省政府新闻发布平台将组织举办“奋斗百年路奋进新陇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13日,该系列首场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在革命精神深化研究方面,甘肃于2018年出版专著《南梁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同年底完成《南梁精神》送审稿,这是中央宣传部委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力量开展的党的革命精神谱系研究中的子项目,该套丛书近期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说,围绕精神传承主题,目前已完成兰州大学编写《红色基因传承》7本书的审读,甘肃电大“甘肃精神、甘肃故事”视频公开课的审看,电影电视《浴血誓言》《呼儿嗨吆》《我的青春岁月》《青春丰碑》等片的审看,甘肃省博物馆以“旗帜飘扬长征精神在陇原”为主题等9个陈展大纲的审读。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说,当地组织实施《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通过理论阐释、挖掘案例、文艺创作、影视制作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成就。同时,甘肃还将在“七一”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高志凌介绍说,甘肃创作推出了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体现甘肃党史特色的戏剧、音乐、舞蹈和电影、电视剧等各类优秀文艺作品,并组织好展演展映展播活动,重点创作话剧《八步沙》、电影《敦煌女儿》、音乐剧《达玛花开》、电视剧《英雄的旗帜》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