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新增万名大学生"下乡"就业壮大村级"带头人"队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张婧)“甘肃完成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需求摸底及指标分解工作,计划于8月底前做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对接,9月开始组织用人单位安排项目招聘人员上岗。”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刘诚13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甘肃省人社部门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出“实招”,让民众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刘诚说,甘肃今年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及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截至4月底,该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39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38.71%,同比增长11.85%,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7亿元,吸纳带动就业2.17万人。

  甘肃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朝峰表示,在抓带头人队伍方面,当地公开选聘4041名未入编项目大学生担任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占到行政村总数的25%,高标准完成村“两委”换届,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下降到38.4岁、高中及以上学历提高到98.2%,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达91.2%。

  针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该省还组织开展创业训练营活动,搭建创业交流共享平台,为促进就业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实施2期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开展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评估工作;将报名人数规模较大的资格考试逐步下放至市州考试机构组织,为职业资格考试考生提供“家门口”考试服务。

  此外,甘肃人社部门还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目前,该省已有54个县区及兰州新区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标发放工作,其余32个县区于5月底之前全面完成。

  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10件为民实事方案的通知》,甘肃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对此次调标的执行时间、标准、范围和具体工作要求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

  根据通知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2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提标后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13元。此次调标的执行范围是参加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且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