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大型革命题材展走进兰大一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3: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4日电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近日,兰大一院党委邀请甘肃省博物馆在医院住院部一楼大厅举办《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大型革命题材展。以生动的历史画卷为线索,再现了甘肃革命的奋斗历程和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为全体党员奉上一场精彩的红色文化盛宴。展览现场气氛热烈,包括离退休老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内的六百余人到场参观学习。医院党委书记王定峰致辞并与大家一同观展。

  本次展览共分“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五个单元,以时间顺序为引,集中展示了1911至1949年间,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以及甘肃全境的解放等重要历史事件,全面、系统地展现甘肃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一步步走向辉煌的伟大奋斗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认真聆听现场的讲解说明,不时驻足观看或交流探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甘肃的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对共产党人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