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全面"体检"强支撑 消除隐患迎夏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0: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通讯员 苏容 张凯程)5月14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顺利完成甘肃特高压骨干通信网“春检”工作,对所辖站点通信光缆、设备、电源、基础环境、运维基础资料等进行全面排查治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线上线下结合 专项工作联动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针对通信专业所涉及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安全管控难度加大等情况,积极应用微信群提醒等工作方式,将通信检修工作负责人和各级作业人员实名加入群内,实时关注检修作业现场情况。现场各单位通信工作人员有效利用微信群搭建的交流平台,对比分析检修作业危险点和作业面安全管控情况;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沟通,让“每日提醒”的过程变成分享和借鉴的过程,作业人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有效保证了安全工作质效。

  该公司信息通信中心将“春检”与换流站、变电站OPGW光缆治理、通信电源切换试验等专项重点工作联动,及时发现并消除国网稳控切换装置图实不符、祁连换流站数据通信网单点故障、祁高Ⅰ、Ⅱ线光缆三点接地不合规等隐患,避免了衍生缺陷的发生。与此同时,更新完善系统数据记录,建立电子基础资料库,扎实完成该公司本部、祁连换流站等“一站一册”基础资料编制,为甘肃特高压骨干通信网运维检修提供准确、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青年一线练兵 培养新生力量

  检修现场即是培训现场。春检期间,该公司通信专业全员上站,学本领、强弱项、促提升。青年员工沉下心、弯下腰,积极参与750千伏变电站稳控、保护通道测试与路由优化、±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年检与各类消缺工作,深入检修、验收等重点工作现场,潜心学习专业知识,淬炼过硬业务本领。

  “袁师傅,电源都由哪些模块构成?”“咱们电源一般由四部分组成,其中最核心的就是整流模块,通信的设备通常都是直流供电......”各通信作业现场以春检为契机,扎实开展实践培训。青年员工乔思斌说,“通过检修现场练兵,我对变电站机房环境、通信设备及线路连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保护通道测试、电源插框改造等工作流程和技术关键点进行了全面学习,有效弥补了通信运维工作中的业务短板。”

  明确业务重点 优化系统效能

  随着甘肃电力通信网业务承载量不断攀升,通信系统运行的安全保障压力随之加大。为此,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信息通信中心积极与省信通公司相关管理部门对接,利用±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年检契机,重新梳理优化路由器及交换机组网方式,消除设备单点故障隐患,提升通信系统可靠性水平。5月1日至10日,该公司通信专业安排技术人员对换流站传输设备、通信电源等重点设备进行了的一次全面“体检”。滤网除尘、风扇清理、排查板卡、核对光路、完善告警记录,各项工作细致精确、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确保8套通信系统、30余台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此次检修还对换流站蓄电池组进行了全面检查。通信技术人员携带设备,耗时2天,对2套、48节蓄电池进行充放电试验,全面验证了后备蓄电池的有效供电时间。结果显示,在当前负载下,后备蓄电池支撑时间超过20个小时,极端情况下可支撑近40个小时,可以为应急抢修赢得宝贵时间。

  春检期间,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通信专业共完成计划检修38项,新发现问题隐患6处,现已全部消除。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刚性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及时消除通信系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甘肃特高压骨干通信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甘肃特高压电网迎峰度夏和建党100周年通信支撑做足准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