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安宁区废旧家具等大件可回收预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5: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通讯员 许丽娜 陆昊)“你好,家里有一些废旧家具,麻烦帮忙收运下,我们的详细地址是怡园小区……”5月16日,兰州市安宁区环卫局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预约回收服务电话7665110铃声不断,放下电话,工作人员迅速前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换新房,搬新家,而因此产生的旧沙发、旧饭桌、旧衣柜等废旧家具的处理成为困扰市民的难题。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回收价值低、运输成本高、现场拆解不便等原因,一部分混入生活垃圾压缩处理,增加了垃圾处理量,大部分由于未能及时回收处理,被堆放在主次干道的角落。区环卫清运队车辆在路段上进行巡逻时,碰到大件垃圾都能及时主动拉回,每天平均20余件。许多区域由于大件垃圾的堆放变成垃圾死角,难清理、易反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环卫局党委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出发点。针对辖区大件废旧家具处理难问题,加大大件垃圾回收力度,安排专门的大件废旧家具收运车辆进行收运,并设立大件废旧家具预约服务电话7665110,收到很好的效果。从3月至今,共上门收运大件垃圾80余车次。“为给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对较为完整的家具,通过服务电话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群众,尽可能做到废旧再利用。”安宁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卖不了几个钱,扔了又可惜,这种上门服务的模式真是太方便了。”市民程启峰说,有了预约服务电话,今后,再也不用为废旧家具去哪里而发愁了,真心为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点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