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安宁区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7: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通讯员 张小燕 许丽娜)初夏的兰州安宁,美丽温婉,暖阳下,一个个发展硕果,正在不断刷新着这座城市的底蕴和厚度。

  “以前出门前往仁寿山,要绕行一大圈。现在这条路通了,驱车到景区口到只需3分钟,多年的‘盼路通’的夙愿终于达成,也为我们周边群众的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家住安宁区中海河山郡东区的刘玉民说。

  530#规划道路既是该区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工程。安宁区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该条道路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安宁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完善桃园片区道路交通网格,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成为融合绿色生态、承载人文历史、传承黄河文化的景观长廊,也将成为广大市民以及省内外游客体验“快旅慢游”新模式的网红打卡地。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牛鼻子”。安宁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聚焦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掀起了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

  安宁区始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要求,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紧盯目标不松劲、狠抓项目不动摇,聚焦聚力投资主战场,多措并举狠抓项目开复工。

  据介绍,今年安宁区共谋划储备项目69个,总投资654.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48亿元。

  用“精致”“品质”思维破解城市建设管理难题,用宜居、宜业、宜游理念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线缆入地等整治工程牢牢筑起安宁区城市发展根基,“穿新衣,戴新帽”的老旧居民小区,让居民对生活充满了向往。

  “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安宁区主要负责人介绍。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务服务水平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安宁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一口受理,联审联批,限时办结”,着力实施“最多跑一次”和“审批不见面”改革,开展证照快递到家服务,实现办事群众“零跑腿”,窗口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在《小康》杂志社联合多家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的“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排行榜全国2657个县域中,安宁区脱颖而出,位列第19位,成为甘肃省唯一上榜的全国投资潜力强县。

  品质安宁、田园安宁成了人们对安宁区最直观的印象,绿地芳草,秀木葱茏,园林小品,绚丽缤纷……行进安宁区,仿佛置身于美丽的图画中,城市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完美融合让安宁区成为最宜居城市。

  在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道路上,安宁区上下“一盘棋”、全民“大合唱”,步履铿锵,硕果累累,新时代的安宁区正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迷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