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分享到: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深做细“五量文章”,推动经济在恢复中达到更高水平均衡,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优化投资结构,释放社会投资活力,一体谋划推进生态治理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全力破解制约要素流动各类壁垒,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抓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防范化解其他领域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深入理解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内在统一、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自觉从政治上审视生态文明建设“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加快低碳转型,修复生态系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做到现代化始终朝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方向扎实迈进。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强调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刻认识把握深化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严格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要求,用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