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税务发布2020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9: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通讯员 谢欣忆)近日,甘肃省税务局官方网站发布了2020年度全省税务系统A级和连续三年为A的纳税人名单。上了这个榜单的企业,将在纳税信用贷款、放宽发票领用限量等方面享受优惠措施,充分体验到“守信者一路畅通”的便利。纳税信用级别分为5级,即A、B、M、C、D级,年度评价得分在90分以上的为A级纳税人。

  评价结果显示:通过采取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自愿参与纳税信用评价、调整纳税信用评价计分方法中的起评分规则、调整税务机关对D级纳税人采取的信用管理等新举措,今年参评人数较去年相比新增12.84%。评价出A级纳税人24914户,占评价总户数6.63%,其中民营企业占85.57%。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制造业等,这些企业大多财务制度健全规范,纳税义务履行积极,会计核算规范,纳税遵从度高,在账务、人员专业化程度上具有一定的优势条件,评价结果符合实际情况。为满足条件的轻微违法失信行为纳税人,畅通救济渠道,主动进行纳税信用修复2.67万户。

  A级名单中的纳税人不仅能够享受到“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放宽发票领用限量等优惠措施,还能够同步享受国家发改委等29个部门联合出台的涉及18个领域的41项联合激励措施,享受到“守信者一路畅通”的便利。今年,达到“银税互动”准入门槛的企业34.01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6.79%,给缺资金的中小微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白银新九星农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永信高兴地说:“作为生产型小微企业,我们一直在困境中进步,幸好凭借良好的信用,我们通过工行的‘税务贷’获得了73万元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为我们的生产经营注入了资金活水。”

  自2015年9月开始,甘肃省税务局与银监会甘肃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银税互动”,依托甘肃省税务局开发的“电子税务局”渠道,利用纳税信用大数据为中小微企业开辟高效率、低成本的信用融资新渠道,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瓶颈,税务机关与商业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在取得纳税人授权的情形下,将纳税人有关纳税信用信息推送给纳税人自行选定申请贷款的金融机构,金融机构根据其纳税信用状况向其发放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

  近年来,甘肃省税务局与建行甘肃省分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等联合推出“云义贷”“减税云贷”“税务贷”等特色产品。截至目前,甘肃省税务局已先后与20家省级商业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累计开发“银税互动”贷款产品38个。2021年一季度,通过“银税互动”为856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4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