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报道> 正文内容
甘肃武威中欧班列直达德国 “拓新”西部进出口产业聚集效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17日,“天马号”中欧班列从甘肃省武威南站驶出发往德国杜伊斯堡。此趟班列共搭载来自天津、浙江、广东、山东等地50个集装箱,主要装载商品为厨房家电、五金配件等,总重713吨。发车将通过阿拉山口出境,运行18天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也是甘肃省第一次整列发运到欧盟的班列。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红明介绍,“天马号”中欧班列是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为监管场所,由其所在公司负责具体承运组织的中欧 、中俄间集装箱货运班列,甘肃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也与格鲁吉亚签订互设保税海外仓合作协议,成为国内第一家与境外自由贸易区互设海外仓的保税区,并致力于推进国际间海关监管区“国际绿色通关”建设。

  【同期】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红明

  这也是我们武威国际陆港,第一次我们的中欧班列集装箱货运班列发运到德国杜伊斯堡,这个列车我们一共是装了五十个集装箱,总货值是2301万元(人民币)。中欧班列“天马号”我们一直在秉持市场化的运作,我们也希望这次我们与格鲁吉亚伙伴基金会的签约,能够为我们的中国的进出口企业,开创一条真正的一个属于我们中国人的贸易的通道,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国际贸易的领域里面,更多地能用我们的产业互联网加上我们的跨境供应链,能够为我们的企业提供更好、更便利的国际贸易服务。

  【解说】武威市市长周伟现场推介称,武威是古丝绸之路要冲,处于亚欧大陆桥的咽喉地位和陇海兰新线经济带的中心地段,在发展通道物流产业、构建外向型经济格局方面具有承东启西、连南通北的特殊优势。

  【同期】甘肃省武威市市长 周伟

  我们开通发往德国杜伊斯堡的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它必将成为承载武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开展深度合作的优质平台,推动我市加快形成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助力武威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

  【解说】据了解,此次中欧班列“天马号”通过海铁联运方式向西直达德国,运距近9000公里,新线路与第二亚欧大陆桥相比,运输时间可节约10天;与传统海运相比,运输时间可节约30天,货运贸易优势明显。

  记者 李亚龙 崔琳 甘肃武威报道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