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岷县工业经济稳中求进 一季度同比增长19.7%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6: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通讯员 李卫俊)岷县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指标,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质”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深入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各类因素,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追赶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县工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均有大幅上涨,实现了“精彩开局”目标任务。

  为实现第一季度工业经济“精彩开局”目标任务,岷县积极安排部署,多措并举,重点抓好新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的跟踪进度,采取蹲点服务的方式,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的调度,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有力推进了全县工业经济由稳中求进向高质量发展步伐。今年一季度,全县完成工业增加值0.59亿元,同比增长19.7%;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0.37亿元,同比增长23.6%;完成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7%。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的精神,科学分析欠账,加强监测调度,全力以赴追赶发展。一是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二是抓好企业培育,三是抓好企业盘活混改,四是抓好优惠政策的落实。”岷县工信局党组成员后永轩说。

  同时,岷县大力发展数字金融,重点推进银行业存贷款、保险保费收入、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金融服务工作,确保中小企业、个人消费实现快速增长;继续做好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和涉企政策精准推送,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服务,努力构建产业链全链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生存力、竞争力和发展力。指导协助餐饮企业进行店面装修升级,组织开展限时让利、会员折扣等促销活动,推动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商品消费持续升级、升温,促进消费市场快速发展。

  岷县发改局党组成员、重点项目建设办主任韩鲁樑表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在运行监测上下工夫;二是在营商服务上下工夫;三是在促消费上下工夫。全县第三产业增加值有了大幅上涨。”

  近年来,岷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跟踪力度,通过各项经济指标的变化情况,找差距、补短板,强化调度,精准施策,挖潜增效,全县各项经济指标均有大幅上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