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7: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1日电 (通讯员 邓雨佳)中国能建甘肃院提供消息称,近日由该院设计的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该工程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以东约23.5千米处,占地237.75亩,远期750千伏出线规模13回,330千伏出线规模23回,为亚洲地区进出线规模最大的750千伏变电站,于2018年10月19日开工,2019年12月19日投运。

  工程全过程采用三维BIM设计,满足国家电网公司三维数字化移交的要求,并首次在省内采用HGIS方案,通过配电装置优化压缩间隔宽度和330千伏采用双层出线,合并继电器小室,有效节约了占地8.12亩。同时在建筑物外立面设计采用以“汉唐意向”为理念的仿古设计方案,体现建筑物古朴醇厚,端庄大气,简约现代的设计风格,在变电站主入口,站内挡墙上构思的建筑画卷,体现了丝路文化及甘肃地域文化特色。工程设计水平先进,科学合理,工程建设质量优良,获得国家电网公司达标创优检查组专家和中国电力建设协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工程建设期间,甘肃院设计团队的服务工作获得业主、监理及施工单位一致好评,本次获奖不仅是对甘肃院设计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和品牌效应,为该工程进一步创建“鲁班奖”创造了有利条件。

  工程建成投运从根本上解决了甘肃现有新能源外送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升了甘肃河西地区可再生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和跨区域电力外送能力,对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有巨大的拉动作用,并将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愿景和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