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肃北县推出"三办"便民服务 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4: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4日电 (通讯员 朱蕊 朱章妍)近期,酒泉市肃北县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服务模式,精心推出医保结算、转外就医、门诊特殊病补助“三办”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回应民众需要、反映民众意愿,努力打通服务民众最后一公里。

  医保结算“一次办”。推进“一门一窗一站式”服务,开展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一站式结算,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缩短办事环节,提高经办效率,真正实现让来办事民众“最多跑一次”。

  转外就医“马上办”。为方便参保患转外就医、扩大业务办理途径,肃北县推行转外就医线上线下同步受理,异地就医患者通过业务电话、微信和网上平台,即可马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出院即可结报,有效加快异地就医结算进程,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民众少跑腿。

  门诊特殊病补助“随时办”。推出城镇职工门诊慢特病“四随时”结报方式,即随时申报、随时受理、随时认定、随时报销,一改往日集中申报、体检的做法,方便慢病患者随时享受慢特病待遇补助,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让民众办事更加透明高效、舒心顺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