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首笔“新农信贷直通车”业务落地工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4日电 21日,随着甘肃农担首笔300万元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直通车(下称“新农信贷直通车”)业务在工行落地,标志着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甘肃农担”)依托新农直报系统,在金融服务新型农业主体,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新突破。

  “新农信贷直通车”业务是通过新农直报系统收集受理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人数据、金融需求等有关信息,在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由“甘肃农担”因地制宜与合作银行共同进行担保贷款支持,打造“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体系。

  工行甘肃省分行以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为契机,以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和甘肃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为己任,第一时间主动与“甘肃农担”对接,共同开发建设“甘肃省农业生产经营信息共享平台”,协商签定“农保e贷(农担直通车)”业务合作协议,制定业务合作方案,对接业务信息平台,确定业务处理流程,努力提高“新农直通车”放款效率。

  据了解,为了实现系统对接和全线上放款,工行甘肃省分行由普惠金融事业部牵头,组织金融科技部、银行理业务中心、网络金融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等部门业务骨干与甘肃农担共同成立农担直通车业务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业务联系微信联络群,及时沟通对接,联合开发“甘肃省农业生产经营信息共享平台”数据接口,实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信息与工行信贷业务系统互联互通的全线上放款。

  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工总行及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与甘肃农担、甘肃金控等担保机构的业务合作,运用“甘肃省农业生产经营信息共享平台”大数据创新推出“农信e贷、农保e担、农抵e贷、农链e担”等支持甘肃乡村振兴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兴农e贷”线上系列产品,进一步健全产品体系、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全面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