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引“千商百企”谋发展“关键一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黄河流经兰州市七里河区境内,两岸建筑鳞次栉比。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5月25日电 (闫姣)“作为兰州主城区之一的七里河区,具有座中四联的区位优势、产业转型的空间优势、城乡统筹的区域优势、文旅融合的资源优势、后发赶超的项目优势,正在从兰州“地理中心”向“经济中心”加速迈进。”2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如是推介。

  25日,“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七里河区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在兰州市举行,15个投资总额达15.1亿元的项目签约发布。

5月25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七里河区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在兰州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闫姣 摄
5月25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七里河区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在兰州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闫姣 摄

  近年来,七里河区重点围绕“商贸服务、文体旅游、数据信息、智能制造、现代农业”五大产业,精准谋划了一批具有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质量和后劲。截至目前,该区共谋划“十四五”项目175个,总投资1831亿元。

  芮文刚称,今年以来,七里河区对西客站片区进行了“培育中央商务区增长极”的政策赋能,提升了产业结构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形成了“政府搭建平台、客商投资兴业、百姓共享成果”的局面。

  当日,兰石·豪布斯卡商业蓝图落成首映礼、商业品牌签约仪式、商业街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同时举行。

  始建于1953年的兰石集团,被誉为“甘肃工业基石”“中国石化机械摇篮和脊梁”。芮文刚表示,上述项目的推进是政企深度合作、全域统筹发展,助推七里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阮英介绍说,作为“出城入园”重要组成部分的兰石·豪布斯卡项目,总投资260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1580亩,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新开工30项重点工程之一和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项目占据西客站商圈最佳位置,是高铁、地铁等交通资源交汇叠加的黄金枢纽地段,涵盖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生态公园、体验式购物中心、文化会展中心、高档住宅等六大业态。

  阮英称,该项目已引进中国铁塔、甘肃国投、甘肃科投、甘肃药投、甘肃电器装备集团、甘肃工程咨询集团等大型央企、国企、民企近百家知名企业。

  仪式现场,签约品牌代表大润发中国区发展部公关部总经理王强说,选择入驻七里河区,是考虑到兰州主城核心区位的发展潜力、庞大的人口消费潜力等因素;企业落地也得到了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