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世界日报】甘肃“携手”长三角拓中欧中亚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菲律宾【世界日报】采用。

  中新社兰州5月21日电 (记者 丁思 冯志军)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1日披露称,该局近年来主动对接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物流企业,与西部陆港型物流枢纽优势相结合,利用铁路运输优势,形成“义乌+西部地区+中欧中亚消费市场”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体系,将甘肃通道优势、区位优势与义乌的集散优势、产业优势深度结合,合力加速中欧班列开行,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5月21日,一辆满载灯具、割草机、鞋袜等百货的“义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缓缓驶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此批货物由义乌、宁波等地通过集装箱、整车等铁路运输方式集结至兰州,开往俄罗斯莫斯科。

  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是这趟班列的运营主体,由兰州海关、兰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保障运营。班列运输货物重约550吨,货值约347万美元,班列将由霍尔果斯出境,经哈萨克斯坦运抵莫斯科,全程运距7089公里。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该班列成功开行是兰州、义乌两市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举措,是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兰州发展枢纽经济、通道经济、口岸经济的有益尝试。

  今年2月,兰州、义乌两地还开行了“兰州—二连浩特—莫斯科”中欧班列。5月17日,搭载来自浙江、广东、山东等地50个集装箱的“天马号”中欧班列从甘肃省武威南站驶出,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截至目前,兰州陆港已经开通了中亚、中欧、南亚、“西部陆海新通道”以及中吉乌班列的“四向五条”国际班列运营线路,累计发运国际班列748列。今年以来,已发运国际班列86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