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渭源县利用无人机飞防技术统防统治小麦条锈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4: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 乔彩凤 李力什)5月下旬,地处甘肃中部的渭源,麦浪起伏,油菜花香。也正值小麦孕穗至抽穗期,同时也是农作物病虫害多发期。为保证小麦品质和产量,该县农技部门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在各乡镇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治技术现场培训,采用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进行统防统治。

  小麦条锈病被农民们称之为“黄精”,是一种具有传染性和爆发性的真菌性病害。渭源县农技中心联合莲峰镇镇政府于5月25日在下寨村、古迹坪村率先举办小麦条锈病防治技术现场培训会,向当地村民讲授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小麦条锈病防治技术。详细讲解了对症选药、正确配药、按量用药、安全用药等实用技术。

  同时,现场演示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组织农户现场进行了统防统治小麦15亩。

  渭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马虹霞介绍说,举办小麦条锈病防治技术现场培训班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办培训、做示范、送技术,第二个是抓关键、防病害、促生产。“现在正是小麦孕穗、抽穗的时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所以开展培训非常有必要。”

  参加现场培训的下寨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富林说:“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现在我们也用上了,这就省事多了。而且县上农技专家到村上来现场培训,让我们学习了农作物病虫防治技术,对大家科学种田、农作物绿色防控帮助很大。”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渭源县农技部门向当地村民发放了价值3700多元的14箱防治药品,20台电动喷雾器。发放《小麦条锈病的防治技术》宣传资料200多份。

  今年,渭源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紧抓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变铁犁牛耕为机器化播种,利用“黑科技”植保无人机,对小麦、马铃薯的病虫害防治和草牧业种植进行统防统治,大大提高了农业现代化水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