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设"生态会客厅":昔日"拓荒者"变"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高新区打造的生态片区项目效果图。 兰州高科集团供图

  中新网兰州5月27日电 (记者 崔琳)“从昔日‘拓荒’主力军到今日‘店小二’,我们正加快推进园区生态绿廊建设,未来还会增加三馆一中心(即:科技创新示范中心、文化馆、图书馆、艺术馆),相当于打造一个‘生态会客厅’支持入园企业发展。”兰州高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赵纪华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所在企业作为园区开发建设的平台公司,注重瞄准产业与城市功能配套建设的平衡发展。

  始建于1991年的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兰州高新区”),如今已进入“而立之年”,逐渐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诸多高新技术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的“摇篮”。

  赵纪华介绍说,近年来,特别是高新区定连园区开发建设以来,该集团承担园区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公建配套、民生工程等建设投融资累计超过了100亿元。目前,已基本完成定远园区道路20条,累计通车里程40公里,正在实施道路17条,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运,防洪工程、片区生态项目加快推进,生态宜居宜业园区已见雏形。

  “从长远期功能上来讲,我们一方面需要做好园区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另一方面还得强化园区配套服务保障。”赵纪华说,随着园区开发建设,他们不断吸收失地农民从事物业、环卫、维修等工作,解决了超过300人次稳定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合高新区产业发展,兰州高科集团还主动搭建起一些孵化器平台,比如:建设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现代医药物流园时,通过人才公寓等建设项目,从吃、住、用各种功能配套、物业服务方面给企业提供服务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心、省心地做科研,做产品,拓市场。

  得益于优质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这些孵化平台又不断吸引企业入驻,截至目前,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入驻企业已有20户。

  另外,兰州高科集团加快棚户区安置进度,已建成集中安置点面积约60万平方米,正在建设110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全面交付。赵纪华说,昔日这些农村土坯房、砖混房的居住环境可以说是脏、乱、差。通过棚户区改造,他们集体上楼,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改造项目中,还规划了幼儿园、学校建设,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赵纪华透露,作为政府平台公司,他们在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以外,还承担着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的职责。对此,该集团通过市场化方式来运营经营好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为其注入的资金资产,保证它保值增值,做强做大,反哺兰州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从而形成良性互动。

  入驻国家生物产业园仅一个月,生物检验检测第三方机构企业负责人郭锋告诉中新网记者,入驻兰州高新区产业园,首先专业园区建设办公环境非常好,其次高新区在金融资本、人才队伍、技术创新等方面都有具体扶持举措,孵化方面也有相关补贴,为其茁“创”成长提供了良好平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