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武都区:举办“茶节会”促茶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0: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30日电 (通讯员 李俊兴 王骞瑶)28日至31日,2021陇南市茶文化艺术节暨陇南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在武都开幕。

  陇南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介绍说,陇南种茶历史悠久,是中国江北茶区的北缘产地,也是甘肃唯一的茶叶产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来培育,采取“政府引导、品牌引领、企业主体、龙头带动”的方式,推动茶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茶企发力、协会推动、农民增收的茶产业发展新模式。小小的一片茶叶,被赋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展现了“平等、包容、互鉴、分享”的价值追求。

  田广慈表示,下一步,武都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茶叶种植力度,加强低产茶园改造,强化科技创新运用,在壮大龙头、延伸链条、茶旅融合、宣传推介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茶产业打造成适茶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不断提升陇南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茶产业成为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靓丽名片。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陇南的发展,常来陇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加开明开放的胸怀、务实进取的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陇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高晨生在致辞中说,陇南市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结合实际出台优惠政策,加快茶园建设步伐,加大低产茶园改造力度,加强茶叶生产技术普及,成功引进多种名优品种,备受茶农欢迎和市场认可。举办本次节会,将进一步扩大陇南茶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渗透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充分发挥市场、信息、人才等多方优势,加强市场调研,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茶叶品质,加快茶业发展步伐,促进生产、技术、销售等方面紧密结合,助力陇南茶叶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农行杯”甘肃省名优茶评比结果,为获奖茶企进行了颁奖;中国农业银行陇南分行、甘肃银行、陇南武都农村合作银行为陇南市茶叶流通协会进行了授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