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外国青年用镜头记录"甘肃故事" 感受家文化现代内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日,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日电 (记者 刘玉桃)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2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来自塔吉克斯坦、马达加斯加、孟加拉国、约旦、喀麦隆、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8名外国留学生将赴甘肃兰州、武威、陇南、甘南等地拍摄影片,记录乡村教师、治沙英雄、黄河救援队、藏族牧民家庭等文化元素,以独特的视角,呈现和推广中国文化。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介绍说,此次“甘肃行”活动8名外方学生,分别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政法大学。主办方还邀请1名美国导演进行线上指导。

图为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喀麦隆留学生王桑沐讲述留学生活故事。 刘玉桃 摄
图为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喀麦隆留学生王桑沐讲述留学生活故事。 刘玉桃 摄

  “甘肃行”活动于2021年6月2日至18日在甘肃各地开展,活动选题确定、指导老师选派、大学生志愿者选拔、后勤保障等工作已经完成。

  王德祥说,8名外国留学生将在西北师大传媒学院“一对一”大学生的协助和外方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组成8个拍摄组,拍摄《记忆中的家园》《爱在远山》《倔强的绿洲》《坚守》等8部影片。同时,拍摄一部整个活动的纪录片。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留学生和西北师范大学学生。 刘玉桃 摄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留学生和西北师范大学学生。 刘玉桃 摄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中宣部委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已承办了2015、2016、2017三届。

  今年活动是第十一届,以“家庭”“家园”“家国”为主题。活动主办方也会将本年度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相关记录文字、图片、影像等结集出版,以参与者独特的视角,呈现和宣传推广中国文化。

  “记得来兰州上学以前,别人告诉我,这里经济落后。”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喀麦隆留学生王桑沐说,“可是他们没有告诉我这里有丰富民族文化,这里有黄河,还有‘兰州牛大’。”

图为为团队授旗。 刘玉桃 摄
图为为团队授旗。 刘玉桃 摄

  王桑沐说:“他们没有看到一个全面的甘肃,此次参加这项活动,我要用自己的镜头,告诉大家,甘肃有太多美好的事物。”

  当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为团队授旗。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说,希望每一个参与者都能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你们所看到的绚丽甘肃人文景象,感受中国家文化的现代内涵。相信在这样一种持续深度体验和表现中国文化的活动过程中,大家一定会有所感触,并拍摄出满意的文化影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