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漳县:发展食用菌产业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3日电 (通讯员 包卫强)走进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遮阳网下一排排塑料大棚整齐划一,格外引人注目,在大棚内,今年种下的金耳已经开始出菇,一团团、一簇簇金灿灿的“小耳朵”怒放在白色菌棒上。

  “今年这几个棚全部种植金耳以后,把咱们周边的农户都吸纳过来了,平均每天从事采摘、卸货、搬运的员工一般都在200人左右,每月一般都能挣到2000多元。”漳县陇泰鑫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华介绍说。园区内,工装整齐的员工们正一丝不苟地忙碌着翻转菌棒、覆盖吸水纸,精心照顾着这些“金疙瘩”。

  近年来,漳县坚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培育新兴产业的重中之重,依托产业发展基础和地域特色,积极筹措资金,全力创建基地,倾心打造品牌,科学有序推进,全面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在石川、东泉、四族、三岔、殪虎桥等7个乡镇建成黑木耳、羊肚菌、平菇、金耳、人培松茸等食用菌生产基地450亩,食用菌栽培规模达600万棒(袋),产量达9000多吨,实现产值7200万元。

  据悉,2021年漳县将继续扩大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建设,积极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50万元,带动三岔镇、大草滩镇6个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计划新建设吊袋棚42个,晾晒棚19个。产业园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实现了从产品培育、种植、加工、销售到周边农户土地流转租用、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资金配股分红一条龙服务,增加了农民收入,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同时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归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