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新校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0日电 (通讯员 闫彦龙)6日,中国“十大名牌中学”河北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新校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后将成为兰州新区第一家现代花园式全高级寄宿制完全中小学。

6月6日,河北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新校区开工建设。图为奠基仪式。
6月6日,河北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新校区开工建设。图为奠基仪式。

  总投资约20亿元的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新校区,地处兰州新区职教园南侧,是甘肃省历史上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民办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学校占地约880亩,建设面积57.7万平方米,设小学部、初中部、中考补习部和高中部、高考补习部。主要工程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公寓楼、图书馆、餐厅、体育馆共46栋建筑物及6座操场。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总经理任东平代表施工单位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该项目是继兰州新区职教园后,他们在甘肃市场承建的又一单体投资规模最大工程。要快速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开工必优、一次成优,持续发挥好兰州新区建设“国家队”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据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常占伟介绍,全体参建员工以争创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为目标,坚持高标准谋划、高品质开局,全面推行科技创新、智慧建造、样板引路、环保先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施工任务,为兰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再立新功。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工期27个月,预计2023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计划5年内招收学生总数超过11万人,对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满足周边地区群众优质教育资源需求,助推兰州新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带一路”甘肃枢纽制高点具有重大意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