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扎实推进财行税合并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1日电 (通讯员 方赟 颜东菊)6月1日起,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全面实施。此次合并申报包含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等10个税种,通过精简申报表,简化办税资料,优化系统功能,全面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的具体操作,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负担。

  为扎实做好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统筹规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帮助纳税人快速熟悉合并申报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针对财产和行为税专业性强、申报表变动较大等问题,区局组织业务骨干采取点对点、一对一辅导方式,主动“上门”指导纳税人模拟申报和线上试填,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操作、会申报 。同时,在斗鱼直播平台的陇税直播间进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政策”网络直播专题培训,对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培训结束后,税务干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等渠道,与纳税人实时交流,提升辅导效果,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

  兰州高科红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博说:“‘一表办十税’,我们再也不需要重复填表,重复操作了,真的是省时又省力。税务干部‘网络直播’和‘政策上门’的服务真的很贴心,不仅让我们及时了解到最新政策,还感受到了你们的用心。好政策和好服务都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积极运用“一政一讲、一措一谈”等方式,有效增强了税收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针对性和及时性。同时,该局还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更持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