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康乐县"把脉"资源优势育文旅农公共品牌振兴"乡村经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6: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6月10日,临夏州康乐县召开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1日电 (记者 崔琳)“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地带的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平均海拔2000米,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的农业县。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当地农特产品优良的品质。”康乐县商务局局长王永锋介绍说,为此该县抓住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机遇,发展电子商务工作。2020年,全县实现网上销售3200多万元,电商产业逐步兴起,已成为民众增收优良渠道。

  同时,作为貂蝉故里和胭脂赤兔马的产地,康乐县境内河谷纵横、山山有树、沟沟有水,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风景宜人,是最适宜人居的宝地和旅游休闲的胜地。

  6月10日,康乐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召开,旨在促进区域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宣传推介临夏州康乐县独特旅游风光。该活动由康乐县商务局主办、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甘肃识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王永锋推介说,沿丝绸南路而行,穿唐蕃古道,经甘肃中南部,可至临夏州东南即抵达康乐。当地有牛肉产业、中药材产业、蘑菇种植业以及高原夏菜产业,因此推出“康珍玉食”作为区域农特公共品牌,是符合该县县域实际,是对资源优势的正确把脉。此外,康乐县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白桦林、竹子沟,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胭脂湖景区、草长沟,近年旅游综合收入已达5.2亿元,因而推出“灵秀康乐”旅游公共品牌。

  “康珍玉食、灵秀康乐,两款公共品牌分别以美食和旅游为创意切入点,充分展现了康乐县丰富资源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借助品牌力量促进康乐县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推动康乐县农文旅一体化融合,并向着‘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王永锋表示:“此次‘康珍玉食’‘灵秀康乐’品牌的发布,必将进一步推动康乐县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品牌化、标准化时代,为县域电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康乐县近年来已建成中药材示范基地2处,全县中药材总面积达到5.21万亩,创收1.9亿元;新增规模养殖户119户,改(扩)建规模养殖场10个,全县牛存栏9.8万头、羊存栏21.2万只;培育形成食用菌、高原夏菜和特色林果三大新兴农业产业。同时,康乐县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抢抓电子商务发展的重大机遇,实现乡镇电商服务站和贫困村电商服务点全覆盖,全年线上销售额达3200余万元。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