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甘肃将办重走长征路直播活动 线上呈现红军会师历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资料图) 甘肃省文物局供图

  甘肃将办重走长征路直播活动 线上全景呈现红军会师历程

  中新网兰州6月11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文物局11日发布消息称,12日上午将推出网上重走甘肃长征路直播活动,在甘肃省博物馆设主直播点,分别连线俄界会议旧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茨日那毛泽东旧居)、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全景呈现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到会宁会师历程。

  12日,是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网上重走甘肃长征路直播活动”旨在全景呈现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到会宁会师历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感人故事、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等,更好地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甘肃是红军长征经过地域较广、时间较长、过境部队最多的省份,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都在陇原大地留下战斗的足迹。无数革命先辈曾在甘肃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的最终胜利立下了历史功勋,同时也给甘肃留下了众多宝贵的革命遗址遗迹,形成特色鲜明、独树一帜的红色地标。

图为会宁红军会师纪念塔。(资料图) 甘肃省文物局供图
图为会宁红军会师纪念塔。(资料图) 甘肃省文物局供图

  在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和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基础上,2019年,甘肃公布了第一批全省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不可移动革命文物483处,可移动革命文物12536件。2020年初,再次组织了馆藏革命文物鉴定定级工作,目前已鉴定确认珍贵文物4466件(套)。

  近年来,甘肃持续提升重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与陕西、宁夏建立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协作机制。2020年以来,甘肃实施30多项保护工程,重要革命文物险情基本排除,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改善。目前,全省革命旧址类文物保护单位开放率达80%以上,革命纪念馆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

图为红军党员登记表。(资料图) 甘肃省文物局供图
图为红军党员登记表。(资料图) 甘肃省文物局供图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甘肃将进一步加强对记载和反映中国共产党在甘肃成立、发展、壮大,领导甘肃革命事业的相关革命文物的调查、研究、征集活动。通过调查梳理、甄别评估,进一步掌握全省革命文物资源数量和保存状况,完善完整的革命文物数据库,分批公布革命文物名录。积极实施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和长征文化线路整体保护工程,实施革命文物传承弘扬工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