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高校"订单式"培养人才 高质量就业成就"幸福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就业季,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就业模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甘肃高校“订单式”培养人才 高质量就业成就“幸福毕业生”

  中新网兰州6月11日电 (记者 刘玉桃)“哪里有石化企业,哪里就有石化学院毕业生的足迹,我们成为石化企业招聘人才的首选地,这是我最骄傲的。”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溥说。

  今年就业季,世界化工巨头、有“化工界的谷歌、微软”美誉之称巴斯夫牵手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设立订单班,此外,埃克森美孚、浙江石化、广西华谊、万华化学集团等世界知名500强企业纷纷来该校招聘,使石化学院的毕业生成为“最幸福的毕业生”。

  “学校通过与世界名企订单式培养,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学校就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培养高技能人才水平,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典范和校企合作的‘石化学院’范本。”高溥说。

  作为巴斯夫订单班的学生之一王文波说:“我对化工方面很感兴趣,此次通过层层选拔进入订单班很开心。”

  “刚上大一,能有这样机会,感觉很幸运。将来在校学习这几年,我也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提高自己的技能,毕业时达到甚至超过企业对我们的要求标准。”王文波说。

图为校企合作成立“订单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图为校企合作成立“订单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巴斯夫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总监浦剑平说,巴斯夫将为订单班同学们带来巴斯夫的安全理念和企业文化,巴斯夫的专业人士也将介入相关课程的设计和传授,加强与校方的合作,共同培育将来企业所需的优质员工。

  “此次和学校合作成立订单班,可以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使高校培养更多满足化工类企业需要的高端人才。”浦剑平说。

  多年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坚持“文化育人、精神成人、技能成才、事业成功”的育人理念,打造职业教育甘肃品牌,为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提供人才支撑。

  为促进就业,该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发,植根石化行业培育社会急需人才,紧盯500强和石化行业一流企业,全员打造高起薪、高成长性、高对口率、高稳定性和高满意度的就业品牌。

  高溥介绍说,学校2020届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为97.54%,2021届毕业生目前签约率已达96.81%,成功实现了“五高”目标,这是学校存在的价值体现和对社会最好的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