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敦煌旅游升温:文旅演艺插“科技翅膀”升级引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6月上旬,游人在绿树成荫的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观光游览。 王斌银 摄

  敦煌旅游升温“不打折扣”:文旅演艺插“科技翅膀”升级引客

  中新网兰州6月12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李亚龙)今年入夏以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旅游持续升温,不仅游客接待量早早超过疫前(2019年同期)水平,并且旅游市场呈现出“不打折扣”的升温态势。近年渐成当地旅游新名片的《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文旅演艺剧目,亦通过植入更多高科技元素升级引客。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在去年疫情期间进行了全新改版和升级,不仅组织200多名演职人员对剧情进行了打磨完善,还植入了最新款声、光、电硬件设施、战马、灯笼矩阵、服装道具等,并新增百架无人机登台“助阵”。新版演出在今年一经亮相,便打破其公演以来的“七年之痒”,慕名而来的观众络绎不绝。

图为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演出剧照。(资料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演出剧照。(资料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敦煌旅游在‘五一’假期迎来一个小高峰后,至暑期前会有起伏不定的波动趋势,但今年基本是在稳步爬升。”《敦煌盛典》艺术团副团长王海龙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作为敦煌市游客容纳量最大的演出,《敦煌盛典》将过通过匠心打磨艺术精品,来传承丝绸之路传统文化精髓。

  每天傍晚,看着眼前人头攒动的观演热情,再联想到去年抗疫期间的“蛰伏”,《敦煌盛典》负责人戴少和内心有无数感慨。“由于去年大半年停演,当时给几百人发工资都成了捉襟见肘的危机。”他说,在一筹莫展之时,中国工商银行甘肃分行主动送来了支持复工复产的一笔流动资金,这才留住了约占八成左右的核心员工。

  “有了这笔钱后,吃下定心丸的团队,才能专心投入对剧目进行打磨升级。”戴少和说,虽然自《敦煌盛典》公演以来,每年都会对节目品质进行“修修补补”式的改版,但去年的改动特别大,经过大量收集观众的观演体验,很多环节几乎都是“推倒重建”,疫情让大家都有了“品质为王”的思考,因此今年演出的亮点纷呈。

图为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演出剧照。(资料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演出剧照。(资料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无独有偶,作为敦煌另一部文化旅游新名片之一,于2016年9月亮相的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也经过多次改版升级,近年因刷新中国独立剧目单日演出场次纪录,而成为演艺行业的标杆。今年6月,其演出场次已超过3000场,吸引超过180万人次通过“行五十步穿越百年,行百步穿越千年”的方式,感受丝绸古道的千年历史。

  据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近日最新统计,今年以来,敦煌五大景区及敦煌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21.11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7.24%。

  近日,马蜂窝旅游基于平台大数据发布了2021年端午假期旅游趋势。通过数据分析,今年端午假期人文历史类景点对年轻游客有着极大吸引力,在端午假期热门旅游景点TOP20排行榜中,敦煌莫高窟位列第三位,备受青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