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天马号"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成商贸流通便捷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天马号”中欧班列发车现场。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兰州6月13日电 (艾庆龙)13号上午11点58分,伴随着汽笛长鸣“天马号”中欧班列75014/3次,从甘肃武威南站发往德国汉堡。这是继5月17日“天马号”中欧班列首发德国杜伊斯堡后,向欧洲开出的第二列集装箱货运班列,也是“天马号”首次开到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

  此班列经阿拉山口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从波兰入境欧盟,全程约8700公里,运行18天,最终到达德国汉堡港。搭载的货物有汽车零部件、办公用品、家用电器、智能快递柜等50个集装箱货物,总重771吨、货值558万美金,约合3633万人民币。

  武威是古丝绸之路要冲,处于亚欧大陆桥的咽喉地位和陇海兰新线经济带的中心地段,在发展通道物流产业、构建外向型经济格局方面具有承东启西、连南通北的特殊优势。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红明介绍说,这一列“天马号”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为实现武威到欧洲货运班列常态化开行卖出了稳健的一步,为甘肃和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搭建了一条新的商贸流通便捷通道。也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筹划的以境内外保税海外仓为基础的双循环商贸流通枢纽港项目:武威-欧洲-美国东部城市-陆海联运到加拿大、巴西等南美国家往返海铁联运项目提供必要的运营基础数据支持。

  据悉,“天马号”中欧班列将陆续开行到格鲁吉亚、土耳其、意大利、希腊、匈牙利、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等国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