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亮硬招""出实招"办好利民惠民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4: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1日电 今年以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聚焦“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行动主题,在响应诉求、规范执法、优化服务等方面亮硬招,出实招,谋新招,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结合区情局情,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进度安排表。完善推进落实机制,确保行动措施落地落细。“联络员制度”将各部门优秀业务骨干选配进入“春风行动”团队,凝聚工作合力;“定期报送制度”切实做好上传下达和沟通协调;“持续推出制度”时刻关注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变化;“效果评估机制”建立全程工作台账和督查督办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把握工作进度,推动措施落实。

  为办好惠民实事,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该局组建调研组,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在11次走访座谈中收集建议100余条,均通过现场解答、持续推进、上级反映等方式一一落实。持续加强税收服务品牌建设,落实“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便利化服务举措。“银税互动”深入开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一季度累计为118户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税易贷”等信用贷款方式取得授信贷款5516万元。

  此外,该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服务,通过设立发票邮寄中心、推广甘肃税务微信小程序、优化自助办税体验、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等线上服务举措,已实现214个涉税(费)事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平均网报率达到95%,非接触式发票领用率达72%,线上便利化办税缴费成效显著。与自然资源部门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集成互通,落实“一窗、一人、一机、一界面”要求,真正实现税务、住建、不动产一窗办理、“不来即办”。

  为提高服务质量,该局强化窗口人员业务素质,举办“优服务 强素质”满意度提升专项培训,不断提升作为一线税务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纳税服务本领,进一步推进纳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驻政务中心税务窗口连续3年获评年度优秀窗口单位。同时关注特殊群体服务需求,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为老龄纳税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在办税厅设置绿色通道、便民专窗等,保障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社保费缴费顺畅便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