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嘉峪关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4:2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推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成员、联络员以及市知联会、市新联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有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章节;安排部署了开展“四史”教育,持续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摸底调查和推荐工作;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调研活动;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加强党的建设,必须依靠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要守土有责,对本单位本领域本行业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切实把统战工作抓在手上,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落实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探索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服务基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组织本单位本领域本行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他们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