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南非侨胞孙想录:心系家乡 用镜头讲述两地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3: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日电 (闫姣)出生于甘肃省天水市的孙想录,经大学老师介绍于2013年前往南非从事媒体工作。如今,他已成为南非《非洲时报》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主任、《新时代非洲》杂志总编辑,服务华侨华人的同时,致力于促进两地交流。

  固若金汤的金城兰州、四大石窟之一的敦煌莫高窟、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享誉海内外的兰州牛肉面,还有人文始祖伏羲与女娲的传说……提及在南非如何讲述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孙想录认为,场合不限,形式也十分多样。“有些南非当地居民和华侨华人第一次听说甘肃的故事,总能被吸引住。”同时,他也将南非的文化、旅游、生活等情况讲述给甘肃的朋友。

  多年来,孙想录化身两国桥梁,一方面,通过用文字和镜头介绍南非本地的生活、工作、投资环境,以及安全风险、法律法规等,让计划去南非的中国企业对当地有一个基本认知,少走点弯路。另一方面,他积极参与南非华人社团、孔子学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办的节日庆祝、文艺演出以及文化推广中去,邀请南非当地政府官员,文化界、旅游界和媒体领域的人员出席参加,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孙想录说,无论通过传统媒体报纸,还是互联网新媒体手段,《非洲时报》每天都通过发布中国各地的时政新闻、旅游资讯、文化推广等信息,以中英文的方式宣传推介,中文供当地华侨华人阅览。“我们也通过定期联合举办各类推介会向当地民众推广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孙想录回忆“感动瞬间”时说,去年六月疫情期间,生活在南非的中国侨胞,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被打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给侨胞们送来了防疫物资,还有来自家乡甘肃捐赠的中医药。“甘肃省侨联当时还发来了问候信,感触很深。”

  孙想录说,下一步,他将对接中国与南非的物流、贸易、广告、人力资源等信息,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合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