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武威邀知名民企赋能城市发展 聚力多产业"提档加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天马号”中欧班列从甘肃省武威南站缓缓驶出,发往德国杜伊斯堡。(资料图) 李亚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7日电 (记者 崔琳)6日,一批全国知名民企受邀前往“中国旅游标志之都”甘肃武威参加“民企武威行”活动。作为“民企陇上行”的年度主题活动,“民企武威行”由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武威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也是第27届“兰洽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将持续至7日。

  早在今年3月起,武威官方就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先后赴福建等地签约了一批与武威产业发展主导方向高度契合的项目,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向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甘肃异地商会进行推介,旨在让国内外更多商会和企业走进武威、了解武威、投资武威,引进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赋能城市发展。

  “武威位于河西走廊起点,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武威市委书记柳鹏介绍说,进入新发展阶段,该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和生态环保产业,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图为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资料图) 武威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资料图) 武威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前期招商过程中,武威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先后带队赴北京、上海、天津、福建、河南、山东、新疆等16个省(市、区)开展招商考察和推介洽谈活动,举办项目对接洽谈会69场次。截至6月26日,已成功对接洽谈生态产业项目83项,总投资137.28亿元。此次,武威市招商引资重点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和生态环保产业,推动产业“提档加速”。

  不仅如此,武威市还借力义乌跨境电商“集聚地”、进口货物“集散地”、转口贸易“先行地”和“陆上桥头堡”的优势,在承接产业转移、陆港建设及引进创新要素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旨在提升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建设运营水平,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本次“民企武威行”,武威市所辖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拟与天津甘肃商会签订9000万元消费帮扶协议。通过对接国际火锅产业联盟,邀请会员企业来武威考察,并组织甘肃10家企业参加了第九届重庆国际火锅食材用品展览会,开展产品推介、品牌促销等宣传活动,并与国际火锅联盟会员企业达成8000万元的火锅食材供应意向协议。

  “民企武威行”活动还将公益捐赠和消费帮扶作为重点内容,精心筛选公益捐赠项目,并与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深入对接。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捐赠活动。截至7月4日,已成功对接公益捐赠项目87项,捐赠款物逾3150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