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一院“牵手”瑞士洛桑大学医院拓加速康复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09: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9日对外披露,该院与瑞士洛桑大学医院在线签署中国首个《加速康复外科培训与实施项目协议》。
近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与瑞士洛桑大学医院在线签署中国首个《加速康复外科培训与实施项目协议》。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9日电 (通讯员 刘亚涛)兰州大学第一医院9日对外披露,该院与瑞士洛桑大学医院在线签署中国首个《加速康复外科培训与实施项目协议》,双方将致力在肝胆胰外科、妇科、骨科等多个学科手术、麻醉及护理等多领域,开展国际标准康复外科实践、培训、研究及推广。

  多年来,兰大一院致力于深入推进加速康复外科(简称:ERAS)实践、研究及区域推广培训,并在国内外首先提出加速康复医学(简称:ERAD),在患者诊疗安全与质量提升方面取得成效。

  2020年8月,兰大一院成为中国首个国际加速康复外科协会加盟医院。作为2020年全球十大顶尖医疗中心排名第九医院,瑞士洛桑大学医院是国际加速康复外科协会认证医院,承担协会ERAS实施规范化技术、ERAS实施数据交互审计系统(ERAS实践质控与多中心研究)等方面推广培训。

  与此同时,瑞士洛桑大学癌症研究中心是全球高水平研究平台,与瑞士及欧洲多所知名癌症研究机构及专家团队,在癌症免疫治疗、癌症防治网络建立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合作。

  基于双方工作及合作基础,7日,兰大一院院长李汛教授与国际加速康复外科协会副主席兼协会ERAS实施与推广委员会主席Nicolas Demartines教授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专家团队就合作开展ERAS实施规范化技术培训推广及汉化ERAS实施数据交互审计系统对接运行等方面进行探讨。

  通过签约,兰大一院成为中国首家国际加速康复外科协会合作开发ERAS实践与培训在线评估系统机构。同时,双方已完成协会ERAS实施数据交互审计系统引入、汉化等工作,届时作为中国首家引入该系统机构,兰大一院可参与协会国际多中心研究并牵头实施区域内相关高质量研究工作。

  据悉,兰大一院作为首批“国家卫生健康委加速康复外科试点医院”,自2013年起,联合加速康复外科实践及研究世界顶级专家团队,引入先进理念及相关流程、技术,联动区域内各级协作医疗机构与学科团队,推动加速康复外科理念、诊疗模式的实践与推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