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女硕士扎根瓜州小镇"组小家":津津乐道"大家"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酒泉市瓜州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何晓玲(左)与其帮扶的贫困户交谈。(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兰州7月16日电 (王牧雨)“从小看到周围农民辛苦耕作几个月后,因蔬菜滞销只能无奈扔掉,那时就想一定要学些专业知识,回来能为他们做点儿事。”几年前,农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何晓玲虽未如儿时所愿返乡,因组建“小家”而在甘肃酒泉市瓜州县西湖镇扎下了根,却整日为“大家”奔忙。

  奔忙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致力于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为“两癌”患病妇女争取救助资金……现任瓜州县西湖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妇联专职副主席何晓玲,尽管落户瓜州只有短短数年时间,但繁琐忙碌的工作使其早已入乡随俗,甚至偶尔“反客为主”地津津乐道一件件脱贫致富的小插曲和邻里喜事。

  今年31岁的何晓玲从小生长在兰州市红古区一乡镇,从小对于当地居民的“农事”颇感兴趣。她发现,当地农民在蔬菜收获的时候,脸上并不都是“丰收的喜悦”,不时会面临滞销问题,加之无法存储等条件所限,几个月的辛苦只能白白浪费。每每看到这一幕,就坚定了她日后学习农业的信念。

  “当时就想,以后自己如果学成归来,从专业角度能帮助农民做一些事情就好了。”何晓玲告诉中新网记者,后来虽事与愿违未能报效家乡,但随丈夫来到千里之外的瓜州县西湖镇工作。四年时间,也曾有多次去县直单位工作的机会,但紧密联系父老乡亲的乡镇工作,也算为一直牵念“农事”的她,提供了施展抱负的舞台。

图为何晓玲(左一)带领村妇联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图为何晓玲(左一)带领村妇联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在近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何晓玲的帮扶户里有不少七八十岁的老人。她一有空就到老人家去嘘寒问暖,不厌其烦地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跟老人反复叮咛,有任何问题就直接打电话给她。“老人们也把我当作自己孙女儿一般,每次临走的时候,他们总要将自己种的茄子、南瓜等硬塞给我。”何晓玲说。

  创建“妇”字号产业基地和“巾帼扶贫车间”、打造“妇女之家”、新建“妇女微家”,以及打造高标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何晓玲带领下的西湖镇妇联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她希望借此“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

  几年来,何晓玲还为5名“两癌”患病妇女争取全国“两癌”救助资金5万元。其中一位妇女令何晓玲印象格外深刻,那是一个精神患有疾病的妇女,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但是每次面对妇联探访,她总是笑意盈盈,并连连道谢。“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有意义。”何晓玲感慨道。

  “立足基层岗位,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2020年5月,何晓玲被甘肃省妇联评为“2019年度全省陇原脱贫攻坚巾帼带头人”。

  “说不辛苦是假的,当我有了孩子之后,发现陪伴他的时间真的很少,对孩子还是有些愧疚,但为了更多人去付出还是值得的。”何晓玲说,一开始为了自己的小家来到乡镇工作,却在为大家服务的过程中实现着人生价值,见证着“大家”生活的蒸蒸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