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南美侨报】甘肃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巴西【南美侨报】采用。

甘肃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护航企业跨国投资贸易

  中新社兰州7月8日电 (记者 崔琳)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8日在兰州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交流学者和国内知名涉外法律专家,以及商界、司法、仲裁、律师、高校、企业等各行各业嘉宾,共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规则,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平台,为企业国际化经营提供法律支持与保障。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政府主办的此次论坛,发布了中国贸促会全球经贸摩擦指数报告和“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最新成果,将为中国企业了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帮助企业“走出去”提供风险预警和法律服务指导。与会演讲嘉宾还分享了各自在国际商事法律领域研究的前沿成果。

  “有效整合国际法律服务资源、探索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依法妥善化解商事争议,对于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将搭建一个有效面向“一带一路”并辐射中西亚的法律服务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合规风险排查、国别法律查询和贸易投资法律咨询,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开展企业跨国投资贸易法律支持保障服务。

  “甘肃迫切需要加强国际商事法律交流合作,拓展商事法律合作广度深度,帮助当地企业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科学防范化解国际贸易风险,不断提升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合作的竞争力。”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甘肃持续加强同沿线省份和国家开展实质性、多领域合作,商事法律机制建设已经成为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建“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何伟说,甘肃将积极推动与中外法律服务机构合作,健全涉外法律服务制度和机制,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商事法律体系构建,共同促进国际法治营商环境向着公开透明、稳定预期、规则有效的方向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