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天水市税务局:带着纳税人的希望上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5: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0日电 (通讯员 汪凝)“我家离北道有100多公里山路,真没想到,你们连续2年上门帮我完成申报,还退了1万多元的税款,都够我1年的生活费了,实在太感谢了!”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龙凤村身患重病卧床的快手直播魏小芳,紧握住天水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赵季斌的手连声致谢。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启动以来,天水市税务局把优化服务的触角伸向了方方面面,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纳税服务的真谛。

  税海扬帆竞风流

  2021年4月的个税工作群里,发布了一条特殊的信息。这是一张纳税人和天水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科长马鸿儒的对话截屏图片,“今天我见经开区的杨莉娟科长了,给我辅导年度汇算业务的时候,凑近看见她长了那么多白头发,她才30多岁的人,真的心里一酸,每次我问问题,她都会耐心解答,有一次为了我们公司的事情,她还加班到凌晨一点,她人真的太好了,真的非常感谢她。”一条言辞质朴但感情真挚的感谢信息,收到了一条条“向杨莉娟同志学习”的回复。

  作为两个孩子的单亲母亲杨莉娟,是甘肃省职工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全市“技术标兵”,也是全市出了名的税务业务“响当当”和“顶呱呱”。个税年度汇算时间紧、任务重,及时的政策宣传、退税人工审核,每一个环节都是确保年度汇算顺利完成的关键点。

  有付出便有回报,纳税人的赞许与肯定,就是对税务干部最大的鼓舞。

  “您好!这里是秦安县税务局,请问您要咨询什么业务……”一大清早,基层分局税务干部马放的电话就响着没停。

  在马放的微信通讯录里,有500多个纳税人好友,电话联系人也有300多个,同事们都打趣道:“自从个税改革以来,马放变成了‘马忙碌’,已经成了一名专业客服。”

  小小的故事只是天水税务干部日常工作的一个个写照,正如天水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铭杰所说,“为纳税人服好务是新时代税务干部的天职,要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办纳税人之所需……”

  弹奏便民办税春之曲 唱响征纳和谐好声音

  “纳税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立足小窗口演绎大服务,让‘便民办税’的和煦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吹到每一位纳税人的心坎上,积极打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合拳,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让纳税人感受办税新变化……”天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新欣然表示。

  天水市税务局结合个税管理的行业、人群及税源情况,选取员工人数多、汇算量大、涉税情况复杂的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由该局领导带队,深入甘肃烟草工业有限公司天水卷烟厂、甘肃省烟草公司天水市公司、秦州区农村合作银行等市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以“个税辅导进企业、税企携手促发展”为主题的面对面辅导答疑活动,通过精准辅导+集中辅导的模式,让纳税人懂政策、会计算、享红利。深入甘肃天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庄天高速公路清水县项目管理部等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扣缴义务人答疑解惑。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现场为天水太平洋电影城、天水博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解决汇算难点和疑问。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天水供电公司财务人员张晓英深有感触地说:“供电公司1000多名职工要办理汇算集中申报、市税务局第一分局税务干部多次主动上门,从政策讲解、操作培训等,一系列暖心服务中又一次让企业和员工受益颇多,我们为税务人点赞!”

  对扣缴义务人通过短信提醒、电话通知、面谈沟通等方式“点对点”逐一联系对接,对纳税人异议较多的单位“一对一”上门精准辅导,天水税务为纳税人量身定做的个税汇算个性化服务套餐,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和称赞。

  将服务无限延伸,将精彩进行到底,正如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市分行财务负责人宋元明和纳税人马鑫鑫所说的,“天水市税务局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服务方式越来越人性化,办税效率越来越高,我们纳税人办税也越来越轻松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