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小微政策 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6:31    来源:甘肃税务
分享到:

  随着7月纳税申报结束,自2021年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免税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按季不超过45万元)免征增值税政策的第一个完整申报期工作全面完成。小规模纳税人月免税销售额由不超过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全省约2.3万户纳税人享受到了真真切切的税款减免。

兰州市红古区税务干部上门为纳税人解疑答惑。
兰州市红古区税务干部上门为纳税人解疑答惑。

  “从2020年火锅店开业,我们就一直在享受国家的税收支持政策。去年疫情期间,减免了我们餐饮企业的增值税。今年4月,税务局的同志告诉我们,季度销售额不超过45万元免征增值税,这又能为我们省下不少钱。国家出台的政策对我们小微企业、餐饮企业的扶持力度真大。”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伊兰鼎餐饮店马明海开心地说道,“我们火锅店的生意在本地算好的,下一步,我打算新开一家餐饮店,搭乘国家减税降费的春风,把餐饮生意再做大一些。”

  为使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享受新出台的税收普惠政策,甘肃各级税务部门主动作为,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一是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主管税务机关在继续发挥办税服务厅宣传阵地作用、开设政策咨询专席的同时,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等,精准推送政策及辅导资料,适时为纳税人解疑答惑,确保纳税人准确把握政策;二是多方式监控政策执行落实。通过在系统中设置监控指标、定期提取疑点数据等方式,筛选纳税人季度申报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却缴纳税款的信息,实地核实后,辅导纳税人正确填报申报表,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公司成立2年多,虽然规模不大业务不多,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还真不少。”陇南市瑞轩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军在谈到减税政策时欣喜不已,“作为一个小微企业,我们的经济压力很大,如何减轻企业负担,轻装上阵,也是我们极为关心的重点。我们的财务人员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变化掌握得不够及时、透彻,是税务局主动上门给我们详细讲解优惠政策,辅导正确填报申报表,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减免的税款,我们将用来开拓市场和奖励优秀农民工。利民惠民的税收政策好,税务部门落实得更好。税务局的同志一对一上门辅导,手把手教申报,让我们感到既贴心又温暖。有这样强大的后盾,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陇南市武都区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政策。
陇南市武都区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的免税销售额提高了,酒泉市金塔县金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开荣一边算账一边开心地说:“二季度我们的销售额大概45万元左右,光增值税就能节省1万多元,再加上附税,一年下来能节省好几万啊,这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李毓祥)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