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民建甘肃省委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0:29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7月13至15日,民建甘肃省委会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民建组织的新会员及省委会在兰支部推荐的骨干会员60余人参加学习。省委会主委宁崇瑞、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蒲晓贞出席开班式。

  宁崇瑞在开班式讲话时指出,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党的百年华诞,省委会研究制定了专题工作方案,已经先后组织专题征文活动、书画摄影展、座谈会、朗诵比赛等庆祝活动。这次在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新会员培训班,一方面是为落实年初的既定工作,另一方面更重要的用意是要引领全省广大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核心地位,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全面贯彻“四新”“三好”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见证者、建设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宁崇瑞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参训学员要本次集中学习为契机,认真聆听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民主建国会为什么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民建会员,尤其是新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民建会史会章,传承弘扬民建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精神理念,要关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关注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关注本领域本行业本单位的迫切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加服务社会,把追求实现自我价值和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的关系,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履行会员基本义务,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真功实绩为民建组织争光添彩。

  本次培训班共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解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党建设、如何做好新时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民建会史会章及组织工作等五个专题辅导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实用,同时为促进参训学员对所学内容的消化吸收,培训班特意安排了晚间讨论交流活动。培训期间,各位授课老师准备充分讲解到位,全体学员高度自律专注认真,课堂上既有严肃认真的理论讲授,又有生动活泼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7月15日下午,新会员培训班结业式在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建平、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蒲晓贞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张鹏飞、郑乐永、马明清、武亚瑾、柏秀丽、程中华六位同志代表参训学员做了交流发言。张建平、蒲晓贞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向两名近期入会的新会员颁发了民建会员证。

  张建平在总结讲话时说,理论成熟是一个人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学员代表们所做的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脉络清晰,思考深入,结合实际,表现出了这期学员们的良好风貌、端正学风和优秀素质。张建平强调,广大新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统一战线政策理论方针,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要经常提醒自己的民建会员身份,立足本职担当进取,既要努力做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的优秀人才,还要积极参加基层支部的组织生活,认真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要自觉树立主人翁的意识、众人拾材火焰高的意识,行使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权利,履行应尽的义务,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蒲晓贞代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对这次培训班的优良学风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班为新的学习起点,传承弘扬民建爱国爱党优良传统,继续加强学习实践,提高能力素质,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的职责和义务,做新时代合格的民建会员。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这次集中培训有效地充实了自己的统战政策理论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民建组织的认知理解,增强了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