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西固区税务局:精准滴灌送政策 助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6: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1日电 (通讯员 付雅娟 张玉芬)今年以来,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春雨润苗”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推进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分步细化落实3大类主题活动,12项服务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今年4月,《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发布,对月销售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这一“分量十足”的税收大礼包对小规模纳税人来说无疑是又一利好。西固区税务局在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便化身“红包派送员”,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将最新政策推送给纳税人,同时结合走访问需情况,针对企业难点、堵点问题,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梳理政策清单,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税收政策春风。

  甘肃兰储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物业管理服务的小规模纳税人,该企业仅2021年上半年就享受了2万多元的增值税减免。“我们公司自成立起,就赶上了不少国家的税收红利,一项又一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对小企业来说就像及时雨一样,滋润企业发展。”该企业公司办税人薛育芳感慨道:“今年小规模纳税人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再次为我们带来了实打实的优惠,仅二季度我们就享受减免5000元!成本降下去了,基础投入上去了,服务质量也就更好了,小区业主的幸福感就有了保障。”

  “企业发展资金链一旦紧张,我们的压力就会倍增。以往贷款程序复杂,很麻烦。这几年,税务部门跟银行合作,推出了‘银税互动’,让我们的诚信经营、诚信纳税变成了真金白银,通过银税互动获得300万元的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甘肃东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树鹏道出了心声。

  今年以来,西固区税务局加大“银税互动”宣传力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强与签约商业银行的密切合作,大力推进“银税互动”“信易贷”等工作开展,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惠民实事,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据悉,截至目前西固辖区已有279户次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银税互动”获得2.64亿万元贷款。

  “公司因为长期以来经营良好,再加上近几年来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有效降低了成本,2020年享受各类税费减免11万元。我们积极投入运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今年2月由原来的小规模纳税人升级为一般纳税人。这其中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支持。”甘肃新顺峰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臧涛谈到。

  上述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陶瓷制品销售及建筑工具租赁的小规模纳税人,近年来,西固区税务局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助力度,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开展“一企一策”精准辅导,以“减税红利快享”和“精准服务直达”双轮驱动,减轻了经营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做大做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