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泰国驻华官员考察甘肃:搭桥拓文旅、中药合作领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1日下午,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在兰州会见泰国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黄丽卿一行。 文昌吉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1日电 (记者 丁思)“泰国有海有山,甘肃的沙漠、冰川、丹霞等是我们所没有的,这些差异性能够形成双方旅游资源的互补,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不同的文化旅游。”21日,泰国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黄丽卿一行来兰州访问,表达了她对于甘肃文化旅游、中医药资源的青睐,希望找准两地交流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21日至23日,黄丽卿携泰国驻成都总领馆商务处、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官员等一行在甘肃进行考察访问。期间,与甘肃省商务厅、省文旅厅和省贸促会座谈交流,商讨如何开展更加务实的交流活动,推动双方在经贸、投资、文旅等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泰国是中国重要的周边友好邻邦,中泰两国的友好历史渊源流长。双方经贸合作日益拓展,中国连续7年成为泰国最大贸易伙伴,2019年成为泰国最大外资来源国;泰国则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两国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国多年稳居泰国最大旅游客源国,赴泰游客数量连续两年突破千万人次;2019年共有3.6万名中国学生在泰国学习,2.8万名泰国学生赴中国学习。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甘肃与泰国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21日,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在兰州会见了黄丽卿一行。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双方在经贸、文化、中医药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并取得了务实有效的成果。

  甘肃视泰国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截至2020年,泰国累计在甘肃投资设立企业43家,投资总额1.33亿美元,合同外资总额5431万美元,主要涉及房地产、水环境保护、饲料生产等领域。

  双方在文旅合作和中医药交流领域也日益频繁。中医药产业方面,泰国先后派团参加在甘肃举办的第一、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泰国唐明本草中医中心线上设置了泰国虚拟展馆。

  2018年,甘肃官方在曼谷挂牌成立了岐黄泰国中医药中心。2021年,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泰国卫生部召开在线会议,签署了《关于传统医药研究和发展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泰国卡塞姆拉医院签署了《医疗科研合作友好协议》,携手推进传统医药的传承和可持续发展。

  谈及甘肃的中医药资源,黄丽卿表示“很感兴趣”。她说,甘肃在中草药出口方面很有优势,我们希望能够了解甘肃关于中草药制作的过程、方法,探索出口至欧洲国家的路径等,中草药产业是未来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总领事馆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深友好交流。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甘肃省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