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 困难学生贷款期延长至5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省陇西县排队咨询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资料图)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2日电 (史静静)记者22日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获悉,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甘肃省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已开始受理,预计帮助该省30余万贫困学子解决入学的“燃眉之急”。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国开行甘肃分行作为甘肃省唯一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贷款覆盖甘肃省全部14个市州。

  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称,坚持“应助尽助、应贷尽贷”的原则,重点关注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今年,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减轻贷款学生经济负担,将贷款宽限期延长至5年。

  据了解,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申请国开行助学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申贷额度不超过12000元。新签订助学贷款合同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降低30个基点执行。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还将简化贷款办理流程,推行“线上线下”同时办理模式,续贷学生可通过远程线上办理贷款,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预计9月30日结束。根据测算,今年甘肃贷款学生人数预计将达到34万人,贷款额度达到22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