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践行《数据安全法》为数字电网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1: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3日电 (通讯员 苏容)“《数据安全法》让数据安全的有效监管有法可依,填补了数据安全保护立法的空白,完善了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法律体系。”7月21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组织开展“党建+数据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以下简称《数据安全法》)专题解读学习会、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解读与分析《数据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专题学习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数据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强化数据安全防护,积极营造良好的数据安全环境,为甘肃主网数字化建设铸盾护航。

  活动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出台的立法背景、现实意义,分析了当前数据安全领域的严峻形势,并对全文进行了学习和解读。重点从数据分级分类管理、数据安全审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讲授了相关知识,明晰了加强风险监测和及时处置数据安全事件的义务和责任,并针对如何开展数据安全风险评估进行了详细介绍,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全面、准确地解答了员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场人员用心领会《数据安全法》核心思想,深入理解和掌握基本内容和有关要求,并就数据安全管理的痛点、难点展开了激烈讨论和交流。

  通过学习活动,该公司职工更加明确了个人、企业在数据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提升了数据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信息安全观念。

  据悉,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这部法律是数据领域的基础性法律,也是国家安全领域的一部重要法律,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自《数据安全法》发布以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积极响应,紧抓《数据安全法》宣传工作,结合夏季安全教育培训,对《数据安全法》宣传活动进行了细化安排。通过在办公楼、生产场所和变电站悬挂宣传标语,在大厅电子大屏及网站开辟宣传专栏,并利用专题宣讲会、部务会、班前班后会、支部“三会一课”、微信、微博等宣传方式对《数据安全法》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该公司还结合党建联建共建生态圈,积极开展网络信息及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等宣传活动。

  下一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将创新思维、改进方法,拓展数据安全宣贯渠道,通过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专家授课、测试答题等形式,切实履行数据安全保护责任,不断改进数据安全防护措施,加快推进电网数据要素价值化和公司信息化发展,为甘肃特高压电网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安全支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