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甘肃省软件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1: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7日电 7月25日,智慧城市、大数据专题论坛暨甘肃省软件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召开。中国计算机学会兰州活动中心(CCF兰州)主席闫光辉、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兰州主席郝占军、兰州肽谷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君,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负责人姚君宣布联盟正式成立,并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结盟初心和发展目标。随后,为联盟的12名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信息技术是人类文明的重要驱动力,计算能力直接影响着人类未来发展潮流。软件信息产业一直是兰州高新区的优势产业,全省70%的软件企业都集中在高新区,利用“先天”优势,联盟应运而生。据了解,联盟已吸引包括永中软件、万桥信息、兰州远腾等32家优质软件信息类企业;已引入兰州高新创业服务中心(兰州软件园)、兰州大学兰州校友科技经济文化促进会IT协会、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核心引领成员单位,为联盟提质赋能;已邀请CCF兰州作为联盟的专家委员会,为项目巡诊把脉;已联合省内多所高校资源,组成指导单位作为联盟背书,同时,为联盟成员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环境。

  目前,联盟的工作重心将聚焦整合业内优势资源,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技术创新合作机制,为应用技术产品联合开发、科研基础条件共享等方面搭建平台,趋利除弊,减少产品同质化恶性竞争。同时,针对研发和应用需求,牵线搭桥,主次搭配,联合攻关,强化内控保密机制,创新政策激励模式,努力为提升兰州高新区软件信息产业整体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