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8: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8日电 (通讯员 张娅利)28日,兰州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邀请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梁向洪律师在科技孵化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对辖区党员群众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解读专题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梁向洪介绍了编纂《民法典》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详细剖析《民法典》的结构安排,细化阐释如夫妻共同债务、遗嘱形式、民间借贷等社会焦点关注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现场,梁律师还对大家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充分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法典。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成就。今后要把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和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为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出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