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小区有了充电桩 生活方面又安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9: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通讯员 成佩佩)“原来充电从五楼拉下来的线,晚上总担心天气变化,总是睡不踏实,一刮风、下雨就得起夜,现在小区里面有了充电站,它能自动保护电路,自动断电,特别方便也安心。”正在为电瓶车充电的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居民赵女士说。

  在老旧小区里,电动车充电管理一直都是一个难题,居民只能通过“飞线”或者将电瓶车推到家里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南院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驻共建同心携手会”为契机,联合辖区建投泰和家园物业管理公司,为辖区安装了便民充电站,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点赞。

  目前,辖区安装便民电动车充电处共计2处,20个充电插座,收费标准为1元钱充180分钟,充电桩按照时间计费,屏幕会显示充电时间,并倒数计时,居民根据自身需求刷卡或扫码输入相应的金额,对电流不进行控制,无需担心电瓶过充快充问题,相反此设备可以定时充电保护电池,充电站自带断路保护。

  “小区电动车充电站的建成,不仅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更是减少了电动车充电引起的安全事故。”南院社区负责人说,今后社区将继续积极拓展为群众服务内容,丰富活动载体,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实好为居民服务“零距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