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临泽县乡镇绘制“文化墙” 绘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3:1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通讯员 郭虹林)崇尚科学、抵制迷信、家庭和谐、美丽乡村……走进临泽县鸭暖镇曹庄村,一块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文化墙映入眼帘,吸引了不少行人和群众驻足观看。一面面“文化墙”,变成了“文明墙”“廉政墙”“知识墙”“景观墙”“教育墙”“民心墙”。

  该镇结合乡村振兴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整合闲置的墙体和遭“小广告”粘贴、涂写的墙体,变“污点”为“亮点”,拓展“文化墙”内容,既有格言警句、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有健康知识、民风民俗。同时,在形式上紧贴群众爱好,广泛采取手绘画、喷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力求形象优美、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让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真正让“文化墙”发挥寓教于乐的作用。

  通过文化“墙”推广宣传,借“墙”接稳地气,装点了乡村文化环境,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文化内涵,使广大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为党员群众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墙上这些内容图文并茂,很容易理解。我家孩子放学路过总能认真看看,回家还跟我讲讲这上面的故事,能长不少知识呢。”家住曹庄村二社的村民祁居军说。

  “开辟文化墙就是通过书法、宣传画等形式把乡村振兴建设的文化信息以图文的形式让农民易于理解接受,努力把“文化墙”建设成群众欢迎的政策明白墙、文化传承墙、美德教育墙、环境美化墙。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政策法规、民族宗教以及科普健康知识,看到文化、欣赏文化,享受文化大餐。”该镇分管文化的副镇长说。

  目前,全镇11个行政村打造文化墙100余处,内容涉及国家政策、法律知识、移风易俗、家庭文明等板块,真正做到“一墙一亮点、一墙一特色、一墙一风景”,使得小小的“文化墙”成为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文化阵地,彰显出独特魅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