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白银区“五个一”举措打造“侨胞之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0:34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白银区通过“五个一”举措建设打造“侨胞之家”,努力推动基层侨联组织从“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走出了一条符合白银区的兴侨护侨之路。

  一个目标为引领,画好同心圆。牢牢把握“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工作目标,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一张卡片为抓手,摸好底数单。制作发放“白银区为侨服务卡”,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内的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到侨情底数清、情况明。

  一张网格为支撑,打好精准牌。将全区包括归侨侨眷在内的统一战线的各类人员全部纳入网格,实现统战服务“零距离”、统战管理“全覆盖”、统战诉求“全响应”,建立统战系统和统战成员同频共振、双向服务的闭合回路。

  一个大院为阵地,打好服务牌。凝聚人力物力资源,建立“侨”家大院,通过搭建“一场一站一堂三室一中心”(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图书室、书画室、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平台,打造侨界联谊交流、便民服务、侨情收集的温馨家园。

  一套标准为规范,创造新作为。按照有组织、有档案、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五有”标准,真正将“侨胞之家”建设成为汇集侨力侨智、有序参政议政的活动平台,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侨心民意的重要阵地,开展侨联工作、树立侨联形象的示范窗口。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