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山丹县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6:3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山丹县按照从“组织起来”到“活动起来”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1+3+4+5”工作思路,强化教育引导,凝聚智慧力量,激发家国情怀,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优势,积极建功立业,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纵深开展,形成上下联动、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

  搭建“1”个平台。充分利用张掖国际物流园企业服务中心和高新技术孵化园现有的软硬件设施,积极创建“新联之家”,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学习互动平台,通过召开会议、开展座谈交流、沙龙、外出培训和红色教育等活动形式,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力素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教育引导广大新阶层人士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表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觉行动,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凝聚力、战斗力。

  打造“3”个工作站点。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类人员,分行业打造“马可波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工作站、焉之星火志愿服务工作站、融媒体中心网络人士工作站”三个工作站点,围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不定期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同心”服务活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组建“4”支队伍。紧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布类型,以资源整合、公益分享为抓手,分领域组建“民企管理·精英群、社会组织·服务团、自由职业·朋友圈、网络新媒体·群英汇”四支队伍,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将“融心融合”的作用发挥最大。

  开展“5”项品牌活动。着力打响“同心·律师服务、同心·健康关爱、同心·中介助力、同心·文创宣传、同心·新媒体追梦”五个“同心”统战品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开展义诊、财税咨询、财务代理记账等活动,在服务企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通过系列“同心”品牌服务活动,彰显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提升影响力。目前,已开展活动12场次。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