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中华日报】等2家兰州国际陆港深耕“通道经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泰国【中华日报】【星暹日报】采用。

兰州国际陆港深耕“通道经济”:集散分拨渐成规模

  中新社兰州8月22日电 (张婧)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成立至今5年。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建亮22日介绍说,截至目前,该陆港已开通中欧、中亚、南亚和西部陆海新通道“4向5条”国际货运班列;2021年上半年发运国际班列111列,同比增长200%,已累计发运780列;班列特色日益凸显,集散分拨渐成规模。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于2016年8月启动以来,已成为甘肃省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重要平台。兰州,从既不沿江、也不靠海的内陆城市一跃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

  “国际班列日渐走出特色。”李建亮说,其中,开通的南亚班列被命名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常态化运营兰州至广西至东盟多式联运班列;“中吉乌”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双向贯通;与武威陆港合作运营木材口岸和肉类口岸,提高货物集散能力和班列发行频次。

  李建亮说,兰州陆港还发挥甘肃特色农产品优势,将该省洋葱、苹果、马铃薯等特色农产品组团“出海”,集散分拨渐成规模。同时,该陆港还潜心打造回程班列分拨中心,2021年上半年发运西部陆海新通道玉米回程班列39列,中亚石油焦回程班列24列,特色单品班列运营模式逐渐成熟。

  同时,兰州陆港还积极融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凸显兰州在铁路、公路、航空方面的立体综合交通优势地位,与中川机场航空口岸合作发运兰州-拉合尔、东盟-兰州-南亚国际货运航班66班次。

  李建亮说,如今,兰州陆港通道优势不断显现,“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把通道枢纽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多条连通世界各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正逐步形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