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民建甘肃省委开展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0:3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日,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宁崇瑞一行就“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协商课题分别赴天水、兰州新区开展调研,并在省委会机关召开调研座谈会。

  8月19日,调研组一行在天水宾馆召开由天水市人社局、科技局、教育局、天水第一、三人民医院、天水师范学院、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引进人才和留住现有人才方面遇到的问题、近几年人才引进的情况、人才的层次、人才引进的待遇、引入的人才为单位创造的效益、对人才引进政策的意见建议及十四五期间人才引进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宁崇瑞指出,科技创新是动力源泉,人才环境是发展保障,新时代对我们的人才环境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遵循,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围绕“三新一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建甘肃省委会副主委葛建团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燕主持。

  8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兰州新区与兰州新区管委会组织部、科技局、兰州新区职业教育园区以及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董冰川主持会议。宁崇瑞表示,兰州新区作为甘肃省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方面先行先试,从建立更加开放灵活的引才机制、突出以用为本的人才培养导向、完善企业人才激励保障体系、促进人才资源顺畅有序流动四个方面,形成了一种很好的科学体系,值得借鉴。特别是在人才和人口战略相互促进方面高瞻远瞩、服务到位,有效释放“人才第一资源”活力,充分发挥人才工作支持营商环境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8月27日上午,“民建甘肃省委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厅局调研座谈会”在省委会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主持会议。省人社厅、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调研主题作了深入汇报,并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互动。宁崇瑞强调,应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在大力招才引智的同时,要不断创新人才服务方式,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着力打造聚才强磁场,这对我们西部欠发达地区显得尤为重要。科技创新,人才为本。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人才能不能留得住,关键是环境。近年来,甘肃省在人才引进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特别是2017年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工作,相继出台了诸多政策性文件,这对接下来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赶上国家发展步伐,同步与全国人民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大有裨益。民建甘肃省会委专职副主委张建平参加会议。

  民建甘肃省委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兰州财经大学智能创新互联研究所所长彭会萍,民建甘肃省委会参政议政部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