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大开学季:迎来不一样的他们,热爱是最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秋节来临之际,兰州大学为新生准备印有学校特色的月饼,其中一款月饼上印有“骆驼驾驶证”。 兰州大学供图

  中新网兰州9月3日电 (刘小宁 姚佳东)又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947名2021级新生,携着家人的嘱托,揣着自己的梦想,迈入兰州大学的校门。他们是如此相似,却也是那样特别,热爱成为最大的动力,期待在兰州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被兰州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录取的顾庭瑄。(资料图) 兰州大学供图
被兰州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录取的顾庭瑄。(资料图) 兰州大学供图

  热爱才是最大动力,期待四年旅途

  “机器人,是男人的浪漫。”被兰州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录取的顾庭瑄来自浙江台州。从初中开始,他便多次参加航模固定翼项目、机器人类科技创新项目等各类创新项目、赛事,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在他心里,热爱才是最大动力。

  除了航模、机器人,无线电测向、车模、船模……都是他的爱好所在。高中时,他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为了不影响学习,他平时总是加倍努力,任何时候都是以学习优先。

  顾庭瑄说,在他心目中,兰大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国外也是声誉斐然。高考后,他和两个同班同学约好,一起考兰大。今天,他们也都终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兰大的校园。

  “来兰大是我自己的选择,父母很支持我。”对于大学的规划,他坚持以学习为主,同时期待着在兰大遇到更好的自己。

多才多艺的深圳女孩吕文芝。(资料图) 兰州大学供图
多才多艺的深圳女孩吕文芝。(资料图) 兰州大学供图

  对于大学生活无比期待的,还有来自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吕文芝。民族乐器中阮十级、中国舞八级、绘画动漫九级……从小兴趣爱好众多的她,广泛涉猎多个领域,每件事上都下了十足的功夫,结果自然也顺遂她愿。她喜欢记录生活,所以高中之后逐渐热爱上了摄影;她擅长绘画,因此在板报上总能看到她的作品;她钟情传统文化,于是中国舞和汉服也在她的生活中占据了一方天地。

  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吕文芝第一次来北方求学,离开家乡的她对兰大的学习生活也有着很多期待。“我曾在网上了解过兰大,听说这里冬暖夏凉,也没有市区的纷纷扰扰,学术氛围极其浓厚。远离城市光怪陆离的榆中,仰头便是万丈星空,灵魂徜徉的高度没有穹顶,光是简单的想象就令我无比憧憬向往。”

  “身处被西北自然环抱的榆中,感受文学气息的氤氲(yīn yūn),我无比期待这四年的大学旅途。”与此同时,她也憧憬着多彩的校园活动,希望可以在保证学业顺利之余积极参加活动,多积累经验,做到有效进步。

  与姐姐成为校友,是儿时憧憬也是长大后的选择

  兜兜转转来到兰大,王怡宁很巧地与2020届已毕业的姐姐成为了校友,这也许是一种命中注定的缘分。

  在姐姐的帮助下,她认识了一些学长学姐,对自己的专业和学校有了详细了解。她同时认为,在姐姐传授的生活小技巧来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的同时,自己也要逐渐摸索出更多经验,两者结合,才是最佳。

  “想学外语这个目标是一直以来激励我不断去学习、进步的动力,拥有目标是一件幸福而又幸运的事。”小时候英语老师的严厉教导、扩展阅读中的趣味表达,使得她对英语情有独钟,也打下了坚实基础。高中喜欢上毛姆的小说,作品中英版本各有其特色,这也让她想要更进一步了解语言的魅力,于是大学坚持报考了外语专业,而这也终是一次双向奔赴的美好旅途。

  同样,作为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唐伟的家就在兰州大学对面。一条街外的兰大既是儿时的憧憬,又是长大后坚定不移的选择。

  从幼儿园开始,他就一直在家门口上学,“对于兰大,我的确有和其他人不同的情愫。”这里对他来说,不仅是简单的一所大学而已,而更像是“家”一样的存在,有着深深的依恋与归属感。小时候,他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去校园里玩耍,在假山、爬歪脖子树更是常有的事,再到后来上了初高中之后,他总是等着整点听到钟声响起。兰大校园承载着他从小到大的无尽回忆。

  “兰州大学是我的理想学校。”除了学术上的声望,近在咫尺的距离也让唐伟感到轻松不少,免去了出远门时心理和生理的适应过程。得知自己被录取时,他说心里没有想象中的欢呼雀跃,更多的是平静。因为兰大早已像是他生活上的朋友一般亲近。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崭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经历都在等待着莘莘学子。采访中,不少来自天南海北的新生们诉说着他们的梦想,希望在这里,张开梦想的双翼,用激情、智慧和努力来继续谱写属于自己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